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東遊大王我是孫悟空



修士大衛‧斯坦德拉說:
「追求快樂的秘訣,就是學會感謝。



        火車行駛4HRS的路程,共380KM的距離,終於抵達目的地-太麻里,那熟悉的藍天白雲大海呈現在眼前,彷彿迎接我們的到來。拖著疲憊的身軀抵達住宿地點-達旺教會 ,到了教會,內心漸漸得湧起一種溫馨的感覺,尤其是看到師母親切的招待我們,頓時覺得"這就是我在太麻里的家人"。


夏令營的第一天,小朋友們一一的報到,彼此宣讀活動的規定,為營隊拉開序幕


一大早,小朋友們學唱著我們為他們編的健康操歌,透過這些歌詞希望能讓他們督促自己健康的重要性,有些小朋友心不甘情不願的跳健康操,甚至不想跳,但在小隊輔的鼓勵以及加分制度下,漸漸地大家越跳越HIGH,歡樂指數扶搖而上


       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有學會平板,他們逐漸上手甚至喜歡上平板,學會了拍照及錄影,他們現學現賣拍攝出同學出糗畫面,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。


          下午的葉拓勞作,雖然過程有點慌亂,但成品還是很棒,其中還有小朋友用水彩筆拓到同學身上,他們頂著花花的臉跟我們說:老師,我是海軍陸戰隊的

        今日是影像處理的軟體教學,在同學做作業時,因為班上有那麼一位特別的學生,在學習上較沒辦法專注,不小心按到同學的關機鍵,但女同學笑著說:沒關係,因為我知道他和其他同學的學習狀況不一樣,需要老師特別去叮嚀,我可以重做。
還以為他會因為作業被同學毀掉而哭泣,沒想到竟是如此的有雅量,當下心裡喜悅與淚水交加,天哪!怎麼會有這麼懂事的孩子,實在是太令人嘉許了!

       短短三天的時光從陌生到熟悉,為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太麻里的小朋友就像孫悟空一樣活潑、開朗、熱情及調皮搗蛋,他們的熱情深深的滲透進我們的心,讓夥伴們散發出不同以往的熱情光芒。

太麻里,我們下次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