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長濱國中之3D列印教學

  當初確定要加入長濱longstay活動時就只有緊張感,因為知道要去教學的對象是國中生,所以有些害怕氣勢被壓下去,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(儘管都是以國小生為對象),相信一定能順利完成。



        長濱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地方,旁邊就是浩瀚的太平洋,陽光下海水波光粼粼,不管何時開車經過都會不由自主的「哇~」,驚嘆大自然偉大的力量。而長濱國中也設置在海邊,在操場旁的階梯上就可以看見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樣子,享受日出時氣溫漸漸回升的溫暖時刻,真的非常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感謝小昱訂到一間可愛民宿,讓我們過了一個有趣的夜晚,老闆飼養了多種動物,有狗、鯉魚、吳郭魚、鸚鵡(小英),還有最特別的梅花鹿(小鹿),不過印象最深就是傍晚時燈光全暗,抬頭往上看到的那一片明亮星空以及清楚出現的銀河,是在都市永遠不會見到的畫面,令我們興奮又雀躍,等不及要與人分享!

        第四梯longstay總計待了3(8/28-8/30),感謝長濱國中接洽的王老師非常認真且貼心,時時關心著大家,甚至準備了包子和鹹冰棒招待。而這次的教學推廣Autodesk 3D夢想號的123D Sculpt軟體,設計夢想號內容分為三個區域:()概念區:透過影片講解3D列印的觀念、設計夢想號的理念;()軟體區:教導利用平板的免費軟體,設計出立體模型;()DIY體驗:使用平面的板具組裝成立體模型。透過三個關卡讓學員更了解這項技術,教導學生輕鬆有趣的透過Autodesk軟體進行3D設計和列印,利用手指頭去設計出他們喜歡的3D圖案,體驗3D的魅力,過程中激發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創造力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設計概念。
  


    影片中有介紹到3D行動夢想號,可惜的是由於路途遙遠,必須要有三間以上的國中教學,才會將它開到台東來,因此無法讓大家實際將作品列印出來,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將「設計夢想號」行動學習車開進長濱國中,實現每個人設計出的作品,透過自己動手思考,讓大家更深刻學習3D數位設計的課程。
與王老師合影
        很開心能夠一起參與長濱longstay計畫,除了在地美景盡收眼裡之外,藉由教學過程學到Autodesk軟體也訓練自己更有自信和膽量,最重要的是謝謝夥伴們和張老師,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上又增添一筆美好回憶!過程中享受著這一切,服務已成為我們生命中一塊重要的部分,台東我們下次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By 韋仁、香菇、小八、小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